WFU

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

照會觀世音菩薩





心心得到全身性紅斑性狼瘡已經超過20年,一直都很規則在門診追蹤服藥。有一回她在家裡發燒了兩三天,人很不舒服,小腿又紅紅腫腫的,覺得不太對勁,就趕快提前回醫院就診。

到了醫院檢查才發現心心的小腿積了一大包膿,發炎指數也高得不得了,當天住院後趕快找外科開刀把膿清出來,加上抗生素治療,小腿的紅腫跟發燒才慢慢改善。

雖然病情逐漸好轉,人也沒有什麼不舒服,可是躺在病床上的心心就是一副憂愁的樣子,問她究竟煩惱什麼,她也說不出來,來探望她的家人朋友也為她的狀況感到擔心。

看著心心惶惶不安的臉,我忽然靈機一動,問她:「你平常有在拜拜嗎?」



心心說:「有啊!」

「那你都拜哪一尊?」

「我平常都拜觀世音菩薩。」

於是我就更認真的問她:「那這次住院這麼嚴重,腳還去開刀,你有跟觀世音菩薩說,請祂保佑你嗎?」

聽到這個問題,心心兩眼為之一亮,說:「對耶!這次住院都沒有想到這件事情耶!」

我很溫柔地跟心心說:「你知道嗎?觀世音菩薩曾經發誓,只要有人在苦難中默念祂的名號,祂就會讓這個人免除痛苦煩惱。所以今天晚上睡覺前,你就躺在床上默念祂的名號,請祂保佑你,讓你的心可以安定下來,感覺祂的愛在保護你,讓你一切都可以順利、平安。」

當天晚上觀世音菩薩到底有沒有來探望心心,我想只有心心跟觀世音菩薩才知道。但是我很確定的是,隔天早上心心的臉又再度充滿著笑容。而且從那天「照會」過觀世音菩薩以後,心心不曾再有憂愁的樣子。她就像所有逐漸康復的病人一樣,滿懷著信心與喜樂接受治療。兩周後,心心果然就順利、平安地出院了。


後記:身病易治,心病難醫。


每個人在病痛中都會有一種不安全感,彷彿曾經跟自己最親密的身體,突然間變心背叛了自己。即使治療能抹去身體的傷痛,內心的傷痛與害怕卻只有自己最知道。

那一夜,我想是一種無條件的信心與愛撫慰了心心,不管我們怎麼稱呼「祂」,當我們願意打開心門,讓更浩瀚無邊的愛進入,所有的驚懼都能得到醫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