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

你今天洗過腦袋了嗎?



© Ersler | Dreamstime.com 


如果沒有每天讓自己靜下來,真的很像沒有洗澡


聖塔達瑪曾經說:「如果一天沒有打坐,就像一天沒有洗澡。」每天在醫院工作,和許多人的生命交錯,可以體會如果沒有每天讓自己靜下來,腦袋裡會塞滿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,真的很像沒有洗澡那樣。


偏偏有的時候在醫院累過頭了,即使有空坐下也沒有辦法靜下來。這時候如果再沒有好好調整自己,就會變成惡性循環,把整個人弄得越來越累。


人太累太煩,什麼奇怪的事情都在煩惱


這一兩周我就遇到這樣的狀況,老實說我也覺得很苦惱,甚至有點自責(你看!人太累太煩是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都可以煩惱?)幸好這個星期二我們幾個彰化市的朋友一起約好在朋友家「修身養性」。先聊聊各自的近況以後,大家一起做了一些運動。(就是下面這個健康操,其實一點都不操,但是放鬆效果超級好,大推!)




那天晚上做完九式健康操以後只覺得自己真是傻了,很多事情哪有什麼好煩惱的呢?當我們把自己的狀況很深的重新歸零、調整過後,原本的問題都不再是「問題」了。有時事情真的很簡單,只是突然變得太簡單,一時間反而還沒那麼容易習慣。(這就是人很「著猴」的地方啦!)

我最近就常常問自己:「啊真的這樣就可以了嗎?這樣就好了嗎?」對,其實真的這樣就好了啊!哈哈哈!